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只轨道交通投资基金成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北京基石基金举行揭牌仪式,全国首只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专业化投资基金正式成立。该基金总体规模15亿元人民币,约可带动500亿元轨道交通相关产品、服务市场份额。

  基石基金是由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北京中关村科技创业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富丰高科技发展总公司、北京鼎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是北京轨道交通线网的业主单位和北京轨道交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理事长单位,也是目前基金出资金额最高的合伙人。京投公司在未来五年内,将代表政府完成2500亿元的轨道交通投资任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首期募集的5亿元资金已相继到位,基金规模最终将达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