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等离子技术优势领衔3D时代绝配革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奥维咨询(AVC)监测数据显示:五一期间,3D电视各尺寸段中,42英寸占比26%,55英寸占比23%,42英寸、55英寸及以上尺寸成为主力尺寸。长虹企划部部长刘海中表示,从液晶电视增长放缓、而等离子增长的情况来看,我们相信,显示器件的大尺寸时代已经开启。

  等离子电视的可视角度无论从哪个方向看,变化依旧不是很大,几乎不失真,液晶电视的可观测视角要相对较小只在100度左右。天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侯春萍教授认为,等离子在支持3D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还在于其主动发光的原理,这让3D画面无论从哪个方向看都能正常显示,无论坐着、躺着还是侧卧,都能随心享受、自在轻松。

  3D时代的到来,让等离子现有的技术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刷新率高、可视角度大、色彩还原能力强等,此外价格优势也将是等离子在3D电视市场中突出的关键因素。随着等离子电视销售骤增,更多企业打算重回等离子阵营,据有关人士透露,除了三星、海尔、TCL等企业以外,其他如厦华等企业也有意3D等离子。北京数字华夏产业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姜培峰指出:在少年3D时代,等离子将以其难以替代的优势驰骋平板,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会加入其中,也会让这场3D电视的竞争愈演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