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融资净买入额出现负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两市日均融资买入额下降约近8%,而日均融资偿还额却略有上升,使得当周整体的融资净买入额罕见的呈现负值。

  上周,沪指微弱反弹,融资买入额继续萎缩。数据显示,上周4个交易日,日均融资买入额只有8.09亿元,相比前一周下降近8%,但融资偿还额、融券卖出量继续维持高位。其中,上周的日均融资偿还额为8.32亿元,相比前一周的8.36亿元减少微乎其微,此外4个交易日中不仅有3天的融资偿还额高于融资买入额,且全周的融资净买入额也为负值。同时,日均融券卖出量较前一周还上升了约9%,达到了883.5万股。受融资偿还额、融券卖出量的拖累,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连续3个交易日出现下降。截至9月16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共计343.96亿元,此前的一个周末(9月9日)两融余额为344.72亿元。

  渤海期货金融研究员杜佩霞昨日对《大众证券报》表示,市场成交低迷,导致投资者融资买入意愿下降,市场缺乏明显做多意愿,未来一段时间内,融券净卖出将成为常态。

  在融资融券个股交易方面,上周金融类个股再次占据了融资买入个股前三,而8月下旬曾因未参与广发证券定向增发而预计获得约13亿元“横财”的辽宁成大又受到青睐。杜佩霞指出:“机构处于资产配置角度考虑故而比较青睐辽宁成大。目前从市场估值角度,以及安全角度考虑问题,金融类个股比较受机构追捧。”

  具体来看,上周融资买入额前十的个股分别为中信证券(1.571亿元)、中国平安(1.166亿元)、兴业银行(1.163亿元)、辽宁成大(1.004亿元)、民生银行(0.959亿元)、五粮液(0.943亿元)、招商银行(0.869亿元)、江西铜业(0.831亿元)、中集集团(0.781亿元)和中国联通(0.760亿元)。

  此外,上周融券卖出量前十的个股为:中国联通、中信证券、保利地产、深发展A、民生银行、上海汽车、中信银行、紫金矿业、中联重科和五粮液。其中,中国联通上周融券卖出量为749.9万股,较前一周的310.5万股增长2倍以上,其余均低于350万股。

   

搜索更多融资融券 负值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