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注册会计师考题泄露 执业考试公信力损失惨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的CPA漏题了,明年你们还考吗?"

  一向被认为考试严苛、诚信的注册会计师考试,却在今年被指泄题。一位网民在"大家论坛"上发帖,正文内容号称是17日审计考试中的部分试题答案。起初帖子并未受到关注,但在201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最后一天,考生们纷纷在网上披露,考前网上流传的部分答案竟然被验证是真的。一位考生说:在考试之前,他至少收到了六七十条卖答案"包过"的短信。未买答案的考生大呼不公平。

  纵横点评:近年来,各种执业资格考试成了泄题的重灾区,这其中有泄题的、有出卖考生信息的、还有兜售标准答案的,一条灰色产业链跃然眼前,让原本权威的考试变得格外荒唐,而其公信力的损失更是难以衡量。"明年还考吗?"那得看本次事件的结果最终能否给考生一个公正的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