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焦点个股:明泰铝业上市首日即告破发 新股破发冷空气再度来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孙琪

  昨日上市的新股明泰铝业(601677)首日即告破发,至此,近期破发的新股已达4只,破发的冷空气再度让投资者警觉起来。

  明泰铝业昨天在上交所正式登陆,该公司是一家从事铝板带箔的生产与销售业务的民营企业。发行价为20元,首日开盘即告破发,全天最高也仅19.48元。截至收盘,报18.26元,大跌8.70%,这样,投资者中一签,约亏损1740元。该股昨天的换手率仅为40.94%,说明近六成中签者因亏损而不愿割肉。

  昨晚的龙虎榜显示,明泰铝业的买卖前五席均为券商在各地的营业部,且成交金额相当分散,没有主力机构关照。

  明泰铝业是9月以来第4只破发的新股。今年开局以来,新股便频频破发,有投资者把新股比喻成“绞肉机”。直到比亚迪在A股上市,新股才暂停破发潮。时至9月9日,破发冷空气再度来袭,蒙发利登陆中小板,首日收盘价较发行价下跌11.92%;同日,次新股京运通收报41.97元,较42元的发行价下跌0.07%。两只股票一起宣告,投资者与新股短暂的“蜜月期”已结束。9月16日,创业板新股隆华传热在上市首日破发,跌幅为1.3%。截至9月19日,蒙发利、京运通、隆华传热已分别较发行价下跌了21.98%,16.24%、10.67%

  看来,近期想要参与新股认购的投资者需要多长些心眼,避开破发概率较高的“地雷”。

   

搜索更多破发 明泰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