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微博大战升级 企业押宝轻博客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战争,微博大战正在中国互联网企业之间悄然上演,轻博客的出现或将引发微博战升级。昨日记者获悉,凤凰新媒体重金打造轻博客产品凤凰快博,而在此之前,新浪、网易、人人网已先后投入巨资,杀入这一尚未开发的新战场。

  和微博领域新浪抢了先机不同,轻博客正处于产业起步阶段,众多互联网公司纷纷抢滩。6月,盛大“推他”向公众开放;7月,新浪轻博客Qing、人人网“人人小站”启动公测,如今凤凰网也快速跟进。有资本分析师表示,入场轻博大战的资金规模至少上亿。

  作为传统博客的升级产品,轻博客实为微博的差异化升级版,用户可以突破字数限制,随意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各种方式,发起感兴趣的话题,发表对某一领域热点事件的见解。

  业内人士分析称,微博的爆发为新浪提供了一个追赶继百度、腾讯和阿里,打造中国互联网第四个平台级企业的机会。而轻博客整合了博客和微博之所长,更符合时下用户的使用习惯,未来,轻博客类产品极有可能成为大型门户网站的标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