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晶:中国保障房建设将加速推行 融资方式须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融资负担必须得到缓解,保障性住房的新融资渠道已在今年推出,但步伐仍然缓慢。如要达到全年预算目标,保险资金、住房公积金、保障房融资平台和政府渠道的投入必须大幅增加

  【《财经网》记者 王娟】摩根大通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9月19日表示,中央政府承诺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超过400万套保障房的建设,预期建筑活动将会在今年底前升温,然而为实现所定的建筑目标,保障房建设的融资方式应须大幅调整。

  李晶指出,资金来源一直是实现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的最大障碍,在2011年预计所需的人民币 1.3-1.4 万亿元资金中(住建部预测数据),只有5000亿元将来自各级政府。在巨大的资金缺口下,许多省市政府纷纷把目光投向各种社会融资渠道。

  “融资负担必须得到缓解,保障性住房的新融资渠道已在今年推出,但步伐仍然缓慢。如要达到全年预算目标,保险资金、住房公积金、保障房融资平台和政府渠道的投入必须大幅增加。”李晶表示。

  李晶认为,由于地产滞销和信贷环境紧张影响投资意欲,预期未来开发商将会放缓扩张步伐。预计中国的住房监管部门会将住房限购范围拓展到部分二三线城市。随着房地产开发商增加供应并采取更为灵活的定价,预期房地产销售将会回升。但开发商仍有可能面对大量商品房库存的问题。

  最后李晶表示,“十二五”规划目标应不会改变,但可能采用模糊定义。考虑到保障性住房计划在政治上的重要性,3600万套目标不会改变。但地方政府仍能通过模糊的定义来诠释保障房建设安排的进展。鉴于大量住房在短短几个月内开工,有理由相信部分建设项目非常基本,模糊工程“开工”的定义。同样,这代表未来也可能会出现“完工”的定义基准问题。

   

搜索更多李晶 融资平台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