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林木业:高新技术林业产业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丰林木业:高新技术林业产业化

  广西是我国最大的人工林、速丰林和经济林基地:广西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降水、光照、气温等自然条件十分适宜发展林业。广西人工林面积7,300 多万亩,速丰林面积2,700 多万亩,经济林面积3,300 万亩,每年商品材采伐限额1,313 万m3,四项林业关键指标均居全国第一。

  我国林业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发展战略,林木资源的地区分布极不均衡,遵循“东扩、西治、南用、北休”的发展思路。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地处广西,这些丰富的资源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原材料管理,使得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

  公司长期坚持实施“林板一体化”战略,一方面不断提升和扩展人造板业务,另一方面积极开展营林造林工作。公司在广西建立了南宁、百色、环江、上思四个人造板生产基地,拥有53万m3/a的人造板产能(其中纤维板产能49万m3/a、胶合板产能4万m3/a),速丰林种植面积达20余万亩。伴随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积极推进,公司计划未来几年加强资源储备,速丰林种植面积达50~80万亩。报告期内营林业务不仅成为了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而且与人造板业务良性互动,形成“以板养林、以林促板、林板结合、林木循环综合利用”的产业格局。

  2010 年7 月,本公司凭借长期践行的“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以及运营过程中实现“负碳”排放,成功当选首届“中国最佳低碳企业”,是国内20 家当选企业中唯一的林业企业。

  此外,公司还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广西“第一批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广西“农业产业化十大龙头企业”中唯一的林业企业,综合实力居全国纤维板行业前列、广西纤维板行业第一。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木材加工与营造原料林基地有机结合起来,若能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的 “林板一体化”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