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林木业:技术创新 品种扩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丰林木业:技术创新 品种扩充

  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是:以人造板制造作为公司的立足点,充分依托区域内和公司的资源、管理及技术等优势,采取差异化竞争和产业链整合战略,逐步发展成为产业链基本完整、产品结构合理、具备研发创新、制造、品牌营销与资产管理等综合能力的林板一体化产业集团。

  产业品种扩充及创新计划

  在坚持公司 “林板一体化”的运营模式下,充分利用公司地处广西的资源优势,强化公司对林木主干材、林区三剩物和次小薪材的综合加工能力,全力开拓产品附加值更高的阻燃人造板、单板层积材等新产品,板业上形成“利用枝丫材三剩物的纤维板(含功能人造板)”和“利用主干材的单板类人造板(含层积材)”的格局,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在依托公司原料林基地建设的基础上着重于公司林木综合利用产品生产线的配套建设,为项目建设地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并可增加当地政府的税收财政收入,从而为公司今后的产业布局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

  公司科技创新发展目标是:达到并保持世界领先水平的产品技术和工艺技术。研发适应市场需求甚至推动市场需求的新型产品。围绕环境保护、资源利用、成本降低、品质提升、功能扩展、延伸运用、设备稳定性和设备寿命延长等开展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拥有一批技术成果和专利权、著作权。达到“以新产品推动或创造市场获得创新增值利润”、“以技术进步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以具有创新思维的技术骨干团队形成核心竞争力”的作用。

  新产品开发计划

  未来两年,公司将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进行差异化产品的研究与开发,着力阻燃板以及单板类人造板结构材等特种人造板的研究和开发,逐步形成丰林品牌的技术与品种优势,并结合公司阻燃板、单板层积材研发中心的建设,把公司打造成一个中国特种人造板的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