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南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非诉讼纠纷解决中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长沙9月20日电(记者苏晓洲)为了帮助企业在遇上涉外知识产权、商事或劳资等方面纠纷后,“不伤和气”地迅速解决问题,最近湖南省在长沙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园区非诉讼纠纷解决中心。

  记者从长沙市有关部门了解到,随着当地多个国家级园区不断发展壮大,一些涉外摩擦和纠纷难以避免。如果只是通过诉讼或者仲裁途径解决矛盾,不仅费时、费事、费钱,更导致一些原本有合作关系的企业产生对抗和隔阂,因为小纠纷而丢掉大合作。为此,长沙经开区设立了非诉讼纠纷解决中心。

  这个中心成立后,园区企业发生涉外商事、知识产权和劳动争议等民商事纠纷后,可提交中心处理,在共同选定或由中心指定的调解专家帮助下,争取当事各方通过互谅互让,达成“多赢”的解决方案,维护各方持久合作和长远利益。

  据了解,长沙经开区非诉讼纠纷解决中心问世后,三一集团、山河智能、博世汽车和广汽菲亚特等一批园区知名企业很快加入了中心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