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城四少"的变更:从学者到"富二代"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中国企业家》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12月17日晚,“京城四少”王烁倒车撞坏“四少”王珂奥迪车(配图:中国企业家网)

  李双江之子打人事件舆论还未平息,坊间流传的今世版“京城四少”其人其事又出现在公众视线中,再次触动公众敏感神经。

  所谓“京城四少”指出身名门或富贵之家的京城阔少,分别是财富新贵汪小菲(“俏江南”集团老板张兰的独子)、神秘富豪王珂(演员刘涛老公)、名门公子汪雨(前海协会会长汪道涵之三公子)及富家子弟王烁(其父是澳籍华人富商王志才、其继母是演员王艳)。

  虽然不是娱乐圈中的人,但“京城四少”却拥有和明星一样的曝光率。他们与圈中多位女星不论是公开恋情还是绯闻,总会占据娱乐新闻的头条。

  近期,在一份参与者过万的网络投票中,过70%的网友认为此次王烁事件中当街动“枪”太狂妄,是长期优裕的生活和地位使其目中无人。学者龙树更是指出,这些“公子哥”们行事乖张的背后,恰恰是他们一度享受过的“特权”自由。

  同时,不少人反思“封少”现象。作家宋石男曾点评如今的“京城四少”总是因为女明星上娱乐新闻,丢尽了“四大公子”这个品牌的脸。

  另外,有网友表示现在的“京城四少”不同与以往版本。网友周权说,当年上大学时经常听到响当当的“京城四少”是众学子及经济学界老师推崇的几位经济学家。他们的名字叫樊纲、魏杰、刘伟、钟朋荣。(文/姚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