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再获千亿方天然气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中国石化发现的大型海相天然气田——元坝气田近日正式通过审定,成为迄今国内埋藏最深的海相大气田。 

  元坝气田位于四川省广元、南充和巴中市境内,是中国石化继发现国内最大海相整装气田普光气田之后,在四川境内发现的又一个千亿立方储量的大型海相气田。该气田第一期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1592.53亿立方米,探明含气面积155.33平方千米,气藏平均埋深6673米。

  根据中石化的规划,元坝气田在“十二五”期间将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将在2013年末,建成年产17亿立方米净化气生产能力;第二期将在2015年末,再新建17亿立方米的年产能力。两期总体建成34亿立方米的年生产能力。

  中石化有关人士表示,若按每户一天用一方天然气计算,元坝气田到2013年年产17亿立方米净化气的产能,理论上可供约450万户、近1400万人一年的用气量。 

  中国石化将从三方面继续推进元坝气田的勘探工作。一是进一步展开海相油气勘探,力争2013年、确保2014年整体探明海相气藏。二是展开中浅层勘探,力争2015年整体控制并获得规模储量。三是加大页岩气勘探评价力度,力争早日建成产能。(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