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FX:欧元财长会议无果 默克尔政党选举失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欧元区财长会议无果而终、希腊救助事宜推迟至10月、默克尔所属政党地方选举六连败……欧元区其他成员国警告希腊,若再不采取有效措施控制预算赤字,他们将毫无留情地扣留未来的金援款项。一系列负面因素再度笼罩在欧元头上,投资者大幅增加做空欧元仓位,市场人士预计欧元后期走势难言乐观。为给市场投资者信心及欧元区其他成员国的警告作出回应,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取消本周访美行程,留在雅典举行紧急内阁会议,目标找出新的减支项目,希望能消除其它欧元国家的质疑。与此同时,在昨天的德国柏林市举行的市长及议员地方选举中,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保守派基督教民主联盟在地方选举中创下今年以来第六次失败,这恐怕将给9月29日国会举行的重要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投票表决造成不利影响。德国国会9月29日将就扩大EFSF规模进行投票表决,此前德国国会已经将此项备受瞩目的投票推迟了一周,而EFSF改革为欧元区结束债务危机最新方案的一部分。预计基民党联盟在地方选举中连吃败仗,在月底的国会表决中可能将出现阵前倒戈的情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于希腊召开电话会议,审查希腊财政改革进展情况,同时决定是否向希腊拨付第六笔救助金额。9月初,审核评估工作因希腊未能兑现弥补巨额赤字缺口而一度中止。欧元糟糕的基本面没有得到有效修复,后市任何关于欧债危机的不利消息都将成为压垮欧元的最后一根稻草。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显示,投资者最近一周在持续抛售欧元资产,欧元净空头头寸在最近一周爆增45%,高达93亿美元,创2010年6月以来最大单周增幅。全球股市受上周末欧盟财政会议未能取得实质进展以及希腊违约风险上升影响全面下跌,欧洲三大股市收跌2%以上,美股低开後扩大跌幅,盘中下跌2%以上,市场风险厌恶情绪浓厚令欧元、英镑、商品货币和油价等继续承压,避险货币美元和日元则全面上扬。欧元/美元在纽约早盘一度下破1.3600,商品货币兑美元也继续承压。在本周的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公布前,市场全部的焦点似乎都放在欧债危机相关问题上。上周的欧盟财政会议再次无果而终无疑令市场信心备受打击,而希腊与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以及欧央行的谈判破裂导致市场对希腊无法获得下一笔援助贷款而违约的担忧明显上扬,令股市、欧元等风险资产受压。预计短期内除非欧洲方面出现重大的提振市场信心的消息,否则欧元等高息货币将延续目前的承压走势。

  操作图示:

  欧元如图预计会涨到1.3930,受此水平阻力会撤到1.3616,短线在1.3930-1.3616之间的三角内波动.

  美元指数预计在76.10-77.38三角内来回波动.我们可以利用这个区间震荡来回做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