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瑞斯:欧盟会议毫无建树 欧元难翻身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市场上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丝毫未减,即使上周四全球主要央行联合行动重启三月期美元流动性,但欧元兑美元上周只是展开短暂反弹再者周末欧盟财政会议并没有出台实质性措施,更进一步打压欧元信心。希腊财长维尼泽洛斯昨日表示,希腊必须采取艰难决定来避免违约及退出欧元区,希腊政府也必须完成2011年及2012年的财政目标。

  欧盟财长会议无果,以及德国否定了欧元区债券的提议,欧元在今早开盘低开继而下跌百余点,之前欧央行提供美元流通性之后的涨幅已经被全数回吐。欧元又陷入债务危机担忧情绪当中,目前看来如果没有明确的欧债问题得到根治的消息传出,欧元很难打响翻身仗,即使有利好消息反弹也只能是昙花一现。分析人士指出,欧盟财长会议未能达成一致,再次暴露了欧元区国家在防止希腊债务危机影响全球经济问题上的严重分歧。

  欧元兑美元日K线图来看,汇价持续大幅下挫后,上周开始了将近一周的连续反弹走势,小幅缓解了大幅下挫带来的下行压力,但是总体上并没有改变汇价总体承压的局面,汇价短期内走势依然难以乐观。汇价若再度破败下滑,下方关键支撑位于1.3470,守稳该水平利于汇价展开反弹修正,一旦跌穿将会打开下行至1.3000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