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关打击成品油走私"国门利剑"行动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19日从海关总署获悉,上海海关近日成功破获案值千万元成品油走私案,摧毁两个成品油走私团伙及其走私网络,成为全国开展打击成品油走私“国门利剑”行动以来破获的第一个重大案件。  上海海关缉私局侦查处负责人说,上海海关缴获成品油1700吨,案值共约1500万元,涉嫌偷逃税款400万元,抓获走私成品油母船2条和驳船3条,41名犯罪嫌疑人归案,其中37人被刑拘,截至9月17日,共有15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上海海关缉私局海缉处负责人介绍,该案是上海海关近年来最大的一起成品油走私案,涉案的两个成品油走私团伙及其购、运、转、销网络被一举破获。经查实,在高额利润的诱惑下,这两个走私团伙从去年七八月份开始组织策划了30余次累计4.2亿吨成品油走私,价值2.5亿元人民币。

  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介绍,打击成品油走私“国门利剑”专项行动于2011年7月20日至11月20日在我国沿海9个省(区、市)全面开展,由海关总署和全国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办公室组织部署,海关缉私、公安经侦、公安边防、渔业管理、工商行政管理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紧密配合。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是自2000年以来参战部门最多、覆盖范围最广、打击力度最大的一次打私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始以来,海关缉私、公安边防等海上执法部门加大海上巡查力度,有效控制走私通道。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加强情报经营,按照“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的思路,积极开展纵深打击,“破网除链”不断取得突破。

  据了解,截至9月10日,全国共查获成品油走私案件243起,其中,海关查获192起,现场查扣成品油1.3万吨,涉案成品油近30万吨,案值达20亿元。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强调,“国门利剑”专项行动将继续深入开展,强化刑事打击手段,深挖走私个案背后的走私团伙,同时,建立情报综合平台,开展线索整体经营,对掌握的情报线索集中进行梳理,组织力量进行集中歼灭,并加强区域分类指导,重点督导联合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