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美元有望扩大涨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继希腊救助资金延迟发放之后,昨日欧元区又传出了意大利主权信用等级被下调这一利空。尽管这一事件多少也在投资者的预料之中,但结合目前市场的整体变化来看,该事件明显有助于美元巩固并扩大当前的反弹势头。此外,它的出现也标志着欧债危机已经影响到了欧元区重要的成员国,而这也将引发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风险的担忧,进而令欧元区获取外部援助的能力进一步下降。

  尽管美国目前也背负着巨大的债务压力且市场对其信心也有所降低,但从债务违约的角度来看它的情况要好于欧元区且不存在解体的可能,因此当欧债危机继续蔓延,欧元区经济和利率前景出现变故的时候,美元的上涨也有望进一步延续下去。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欧元区近期发生的事件令欧元的基本面相对一个月前已经明显恶化并且出现了一个月之前始料未及的事件,因此建议大家要适度改变对美元的态度。

  从短线技术层面来看,美元要想突破短期高点有一定的难度,60周均线的压力仍然没有消除。如果本周美元指数收盘价能够站上这一均线的话,美元的反弹将会因此而再度升级,中期美元走强的可能性就会大增。当然,这也取决于本周美联储利率决定之后市场的整体表现。结合各个货币的表现,我们可以发现商品货币的跌势正在加快,操作上应重点留意。

  操作提示:

  黄金(GOLD):黄金昨日大跌并回到了1780一线。这一变化也反映出美元的吸引力在短期内已经超越了黄金。这会导致黄金短线维持并跌幅,可以考虑择机短空,预计有望跌至1850一线。

  美日(USDJPY):风险事件的出现令日元再获支持,昨日短线一度触及76.30一线。尽管盘中美日有所反弹但总体上来看其下行的风险有增无减,操作上继续持有美日的空单预计短线有望有望击穿76整数关。

  美加(USDCAD):原油下跌令美加快速回升到了0.9900整数关上方。技术上,美加依旧维持着中期反弹的格局,操作上仍然以做多为主,预计本周将回到平价附近。

  澳美(AUDUSD):早间公布的澳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目前澳大利亚的经济状况并没有恶化的趋势,这一消息推升了澳元早间的表现。不过由于商品价格近期回落的态势基本确立,因此行情下降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可以考虑在1.0270上方择机做空。

  德国十年期国债(BUND10Y):短线德国国债有所回升,但涨势还未结束。意大利主权信用等级下调的事件对德债会是一个新的利好,这将有利于其回到138.30一线。

  今日关注:

  17:00德国zew景气指数

  20:30新屋开工

  姜立钧(Chief Analyst)9:53

  投资风险告诫

  X-Trade Brokers Dom Maklerski S.A.以上的观点和建议仅供投资者参考和借鉴,笔者与相关金融商品的涨跌也不存在任何利益关系,据此入市给投资者带来的盈、亏与公司及个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