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各国政党博弈 黄金重启下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标准普尔今天早上突然下调了意大利的“未请求评级”,欧元为首的风险资产均大幅下跌,亚市开盘后黄金未受太大影响。国际金价在昨交易日内大幅下挫,在无重大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日内累计下跌44美元,最低一度触及1770美元,报收于1781美元。

  德国总理默克尔昨天表示对于议会批准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有信心,虽然目前国内联合执政的两大政党间内部存在的矛盾,默克尔要求对方说话谨慎,不要公开谈论希腊违约问题。斯洛伐克的国内两大政党也就EFSF扩大规模的投票上产生了不同的声音,这不是偶然,在目前欧洲各国就援助希腊问题上分成了两派,有主张全力拯救的,也有部分希望让希腊有序违约,包括希腊国内也在面临政府改选前产生了不同的意见。党派间的政治斗争逐步开始借题发挥,也这给到欧洲局势很大压力,目前欧洲债务危机仍处于难以调和的阶段,欧洲真的需要一个财政统一联盟,但目前是无法成形的,也就造成了在经济危机下,各国各党间各自盘算自身的利益为主,无法形成积极的持续的力量来一起度过危机,但默克尔始终在给市场积极的信号。另外希腊表示在同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电话会议后收效颇丰,将达成协议,在希腊面临现金枯竭之际,预计将遵循三方机构的建议而为,以获得援助贷款,国际金价昨日大幅下挫。

  巴西一家主要的金融日报昨天报导称,金砖五国已经通过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购买欧洲国债,并可能继续购买,报道还称EFSF已与五国的央行进行多次电话会议。这将对于欧洲是莫大的支持,市场需要这些积极的信号来提高信心。发展中国家,尤其中国应适当救助欧洲,虽然目前欧洲局势不堪,但如果欧洲不行了,那美国反之就获益良多,那下一个被打击的也许就是中国(在全球经济危机下,打击对方,转嫁风险是最直接提升自己的渠道),这三大经济体的利害关系有点像三国里的吴蜀联合抗魏,救济欧洲也就牵制了美国,单一的经济体是无法抗衡美国的。所以欧元还不会轻易倒下,只是经历着短期的下行。

  美国总统奥巴马昨晚再次申明,否决任何不包含针对富裕阶层和大型企业增税的减赤计划,并准备与两党领导人就税改制度进行磋商。但随后包括参、众两院的共和党领袖即表示,反对奥巴马的减赤计划,该计划不会对削减赤字作出较大贡献。这个问题一定不是短时间内可以解决的,大选时间还逾一年,但政治斗争下牺牲最多的还是民众。

  世界黄金协会预计2011年中国黄金投资需求将达到200吨的历史新高,同印度为两大黄金进口国,新兴市场的大量需求潜力是之后刺激金价上涨的关键力量。

  操作建议:

  维持昨日做空观点,因下方1750美元左右存在支撑,金价有进一步下跌空间,空单继续持有,空仓1780-85美元附近做空,日内目标1750美元。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