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东骏今上会 四自然人蹊跷入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将审核成都东骏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发申请。据了解,成都东骏激光有24名自然人股东,均为两年前突击进入,其中四名自然人胡涛、莫淦波、李艳丽与吴丽华,共持有510万股,上市后按照16.5元市价,市价将达到8415万元,较707万元成本升值11倍。令人蹊跷的是,在申报稿中,这四名自然人没有披露任何具体身份信息,业内人士分析,不排除其中隐藏猫腻的可能性。

  四老板共同间接控股

  成都东骏位于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总股本6000万元,前身东骏有限成立2001年4月,专注于光电子晶体材料及元器件、应用器件与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计划发行2000万股,募集资金拟投入成都市蒲江县人工晶体建设、技术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1.42亿元。

  成都东骏控股股东为东莞市东骏集团,持有3019.4807万股,占发行前50.32%。实际控制人为董事长何剑雄、曾滔勇、毛冬、叶向明4位自然人,他们分别持有东骏集团25%、合计100%的股权。成都东骏激光今年上半年每股收益0.233元,按照全年0.466元,发行后摊薄到0.35元,创业板市盈率47倍,上市后市价在16.5元,这样,52岁的董事长何剑雄等四位自然人间接持股市值将达4.98亿元。

  四自然人身份被隐藏

  2009年7月,大股东东骏集团将其持有的东骏有限18%的股权转让给24名自然人,转让价为1.14元/单位注册资本,以净资产及2008年基本每股收益为基础确定,其中傅建伟等19名股东为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和骨干。

  而令人蹊跷的是,胡涛、莫淦波、李艳丽与吴丽华这四位新进股东却未披露身份信息。他们分别以332.76万元、291.16万元、41.59万元、41.59万元受让东骏有限4%、3.5%、0.5%、0.5%的股权,股份制改造后,胡涛持240万股,莫淦波持210万股,李艳丽、吴丽华各持30万股,每股成本仅1.39元,上市后按照16.5元市价,四股东持股总市值将达到8415万元。

  申报稿对此只笼统称四人为“系公司实际控制人合作多年的商业伙伴或朋友”,而没有像以往的招股书申报稿材料,披露自然人具体的身份证号码、住址、职业信息。业内人士分析,不排除该公司由于这四人身份背景特殊而有意隐藏的可能性。(来源:重庆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