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厉无畏:积极进行科技创新 降低新能源应用成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8日至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在深考察,他充分肯定了深圳文化创意产业、高新科技企业和民办教育取得的成绩。市政协副主席钟晓渝陪同考察。

  18日,厉无畏考察了深圳市泰玛风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得知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磁悬浮风能电机在微风情况下就能发电,并且成本比其他新能源电机低时,他表示,新能源的发展和推广,最重要的是成本下降。而成本的下降,要靠科技不断创新。“你们通过科技创新让新能源成本下降,非常有前景!希望继续进行科技创新,让新能源的成本更低、运用领域更广!”厉无畏勉励说。

  位于大浪街道的豪迈高新技术园三马集团注重自主创新,拥有20多项国内、国际专利。厉无畏对该企业注重自主创新表示肯定。他表示,企业不仅要有发明专利,还要善于将发明转化为产品,更好地向市场推广。

  19日,厉无畏考察了深圳试验承翰学校。该校是一所融小学、初中、综合国际高中和留学预备教育于一体的民办学校,现有54个教学班、学生一千多人。“学校硬件软件都不错,有特色!”厉无畏指出,无论是公办学校还是民办学校,都应该培养具有创造性及合作精神的人才。民办教育是我国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民办教育,为国育英才”应成为民办学校的办校理念。

  在深考察期间,厉无畏还在深圳大学作了题为《“十二五”规划与发展创意产业、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的讲座,并考察了深圳荔园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