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因素力挺 大盘顽强翻红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股指顺势低开,由于昨日超跌市场开始酝酿反弹,临近收盘前一波急拉,股指收于2447.80点,上涨0.41%,成交量萎缩为225.9亿。是什么原因引发反弹的呢?我们运用行为分析认为主要是由三大因素力挺刺激的:

  1.国务院四大措施助力保障房建设,刺激水泥股集体走强。今日的反弹完全是受该利好消息刺激的,保障房的大规模建设将对多个行业形成利好,这很好的激活了做多人气。注意!58股受此利好刺激有望报复性反弹

  2.成交量极度萎缩,卖盘甚少。继昨日大盘再度刷新地量后,今日上午成交量继续萎缩,说明卖盘已经很少很少,这有利于股指的反弹。

  3.昨日大盘暴跌时威廉指标两线交叉均为99.32,接近峰值100。而该指标每当接近100时,股指都会有一波反弹。

  总的来看,当下A股市场极度弱势,明显积弱难返,尤其是人气的低迷成为最大的痛处,成交量频频萎缩,预计短期股指将难有很好的表现。今日早盘的反弹仍然定义为超跌性质,投资者不应对其抱有太大的希望,对于手中的弱势股反弹后一定要及时逢高出局,避免上下坐电梯,再次被套。

  值得警惕的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像今日跌幅榜上的品种就是这样的个股,对于前期强势股仍以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

   

搜索更多大盘 成交量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