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大盘言底尚早 投资者仍宜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百临咨询称,因为黄金股一向是A股市场的人气股,所以,该板块的走低,不利于大盘的强势。与此同时,新股行情持续低迷,长青集团等个股的破发说明市场人气难有复苏的态势。既如此,大盘只能低调整理。看来,短线市场难有大的作为,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谨慎,不宜盲目加仓。

  中投证券认为,从市场走势来看,昨日市场继续弱势,从股指横盘走势来看,多空双方极为纠结,已经到达弱平衡可能被打破的极点,不论新平衡向上还是向下,不论上下空间多大,情绪积聚已经够大,但市场仍然缺乏一个推动力,不论是向下或者向下的推动力,如果推动力出现,纠结行情才可能打破。目前来看,国内基本面平静,近几日来看,联储政策情况是一个重要的观察点,欧债走势也是一个重要观察点,这些观察点都可能是打破弱平衡的力量。在动力出现之前,股指可能持续弱势震荡,走势反复。

  湘财证券认为,上证指数再次下探到年内低点2437点附近,5日、10日均线下行速度有放缓的迹象,大盘的这种走势提示,指数在构筑的攻击形态已经接近尾声。即使指数短线在创出新低,大盘所构筑的短线攻击形态也是有效的。因此,大盘随时可能结束震荡并展开反弹。

  齐鲁证券表示,与前两周周初走势类同,股指先抑后扬,试探性回补缺口,能否继续上演并收抵抗形态周K线尚待观察。目前弱势未改。短中线技术指标仍趋空,但随着多项指标进入超卖区,技术性反弹可能随时出现。底走来的过程势必痛苦并折磨。市场下跌的节奏感依然强烈,因此言底尚早。抢反弹者需速度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