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被动投资日益被接受 内地指数产品规模达335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上海9月19日电 伴随被动投资理念日益为中国投资者接受,内地市场指数型投资产品迅速扩容。截至8月末,不包括QDII基金在内,124只指数型产品的规模达到3350亿元,占同期共同基金比例达到15%。

  记者19日在上海“第五届指数与指数化论坛”上获悉,过去几年中,中国内地市场指数体系不断完善。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忠介绍,截至8月末,中证指数公司管理的指数达到371条,包括上证系列和中证系列。

  其中,A股体系指数涵盖规模、行业、风格、主题和策略等类型;债券体系涵盖综合类、信用类、期限类和成分类;海外体系则包含了香港指数系列、华股指数系列、全球指数基金和商品体系等。

  截至8月末的统计显示,内地市场拥有指数基金67只,资产净值约为2470亿元,占共同基金规模的比例分别为8.2%和10.5%。另有31只ETF及26只联接基金,资产净值约为880亿元。

  除了被内地公募基金资产作为投资标的外,中证指数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也日益广泛。截至8月末,27只跟踪中证指数公司管理指数的ETF先后在香港交易所挂牌,规模接近180亿元人民币,数量和规模分别占港交所ETF的35.52%和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