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建师大食堂月饼炒辣椒引爆网络 专家称不卫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台海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独家特色菜? 福师大食堂“月饼炒辣椒”

  烹饪专家:为处理剩余月饼,这样做很不恰当

  台海网9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蔡耀宗 文/图)“月饼炒辣椒?”没错!这两天,福建师范大学食堂的这道“特色菜”,已经在微博上被转疯了。

  导报记者昨日经过实地采访,证实确有此事。不过,食堂负责人称这道菜是用辣椒、青椒、黑木耳等“凉拌”月饼,并非炒月饼,烹饪方法是从报纸上学来的。烹饪专家则表示,不赞成这种做法。

  学生:太难吃!味道很诡异!

  福师大旗山校区南区随园餐厅(食堂)的“月饼炒辣椒”,9月18日出现在微博上(如图)。

  这道“神奇的菜”瞬间引爆网络,引发众多网友的转发与评论。

  旗山校区南区的大一新生张同学告诉导报记者:“确有此事,是18日中午的菜,我还吃过,一开始还以为它是‘肉’。”

  张同学说,当天中午她去食堂吃饭,由于刚军训完,肚子很饿,所以看到一盘“棕黄色的肉”后,就觉得很有食欲,要了一份。

  不过吃了第一口后,小张就觉得味道特别奇怪,不像肉,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最后一“研究”,才发现竟然是月饼!

  “有点甜,有点咸……”张同学形容这道菜的味道,“太难吃了,总之味道十分诡异。”

  食堂:报纸上说可以这么做

  昨日,导报记者到福师大旗山校区南区的随园餐厅采访,一位姓郑的负责人说,这道菜不是“月饼炒辣椒”,而是“凉拌月饼”。

  他说,在报纸上看到可以把剩下的月饼做成“凉拌月饼”,食堂就试了一下。

  据介绍,月饼是中秋节食堂采购来免费发给学生后剩下的,当时用了50块月饼,切成块后,再用辣椒、青椒、黑木耳、盐、醋等拌在一起。

  导报记者问:“你们自己尝过没有?味道怎么样?”这位负责人答:“尝过呀,味道很好。”

  不过学生并不欢迎。这位负责人表示:“很多学生投诉,我们不会再做了。”

  专家:不卫生、不营养、不赞成

  “不卫生、不营养。”福州市烹饪协会会长郭仁宪接受采访时表示,不赞成将月饼做成菜。

  他解释说,月饼很容易变质,且从表面很难看出来是否变质。另外,从营养角度说,月饼含高糖高热量,不是一种健康食品,没有必要再做成菜。

  郭仁宪还认为,随园餐厅做出这道菜,是为了处理剩下的月饼,这样做实在很不恰当。

  针对媒体报道和网络流传的各种“月饼菜谱”,郭仁宪表示:“如果是个人吃的话,你爱怎么吃就怎么吃,但如果拿来经营,这就有悖职业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