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米之清:消灭"节后综合症" 清米酒养生有疗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传统佳节,总是洋溢着喜庆温馨的气氛。然而由于聚会频繁、精神兴奋,尽兴地度过了中秋假期,人们的工作生活又渐回正轨时,身体的不适却不期而来:食欲不振、身心疲惫、失眠上火、情绪纠结……节后如何调养成为很多人亟需面对的问题。生龙食品温馨提示,缓解“节后综合征”,除了补充睡眠、清淡饮食和调整作息时间之外,适当饮用“米之清”酒也能促进身体各方面快速恢复平衡。

  专家表示,中秋假期间,人们往往过多摄入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加上抽烟喝酒,会导致血管内脂质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另外,中秋假期间,亲朋好友团聚时往往会用打牌、玩麻将等带刺激性的娱乐打发时间,而这些活动容易使人情绪过于激动,导致心率加快,血压升高。此外作息时间混乱,打乱了原有的生活节奏,使部分人免疫力出现下降,进而诱发各种疾病。

  秋冬季本是阴气极盛、万物收藏之季,就人体而言,新陈代谢也处於相对缓慢的水平,是滋阳养阴的最好季节,经过了中秋假期的透支,对人体健康而言,调节与滋补成为当务之急。

  古书云,米酒性温,能发散升华,还能滋阴。为此,千百年来的人们都习惯饮用米酒对身体进行调养。另外,米酒在中国古代被称为“醴”,在《仪礼》中有“出请醴宾”之说,意思是“来客人了要用米酒招待”。而清米酒是在中国古代米酒发展历程中所衍生出来的一个重要产品,清米酒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具有很好的抗衰老作用,还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美肤、治疗伤口等作用。而且清米酒的度数比白酒的度数低,口味甘爽,容易下肚,不但不伤身,反而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为人们所广泛喜爱。

  如今随着清米酒知名度的不断提高,人们印象中传统清米酒的脸孔正在发生着新的变化,生龙“米之清”创新中国纯生态清米酒,使这一古老酒种有了时尚的色彩。把酒精度降低,结合现代工艺,让清米酒的口感变得更清爽。

  “米之清”酒香气浓郁,甘甜味美,风味醇厚,饮用式方便且多样。无论是直接饮用还是作为调味品,都具有独特风味。专家建议,正值秋冬季节,气寒十分,米之清适合温饮,并且保证米之清的最佳饮用温度30度。同时,专家也强调,米之清在烹调时应酌量使用,直接饮用以30毫升左右为宜,每次最多不超过200毫升。

  “米之清”专家还提醒,“米之清”清米酒非常适合在办公室工作的女性朋友,女性朋友适量饮用“米之清”可以起到美容护肤的效果,而且还可以适量敷抹于脸上,可以起到养颜的作用。

  在日本和韩国,就有很多女性用清米酒护肤,效果相当不错。如果长时间的坐在电脑面前,应该常备一瓶“米之清”在身边,随时喝上一口,调整身心,消灭“节后综合症”,在饱享口腹之欲的同时还美容护肤,真是两全其美的幸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