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法携手组建飞机短舱企业 首件产品年底前交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法国赛峰集团埃塞公司与中航工业西飞国际共同投资组建的西安赛威短舱有限公司19日开业,该公司首件产品空客A320飞机配套的短舱反推装置门将于2011年底前交付客户。这也是中国首家专业化的商用飞机短舱生产企业。

  作为世界级的短舱制造商,埃赛公司是唯一一家参与了从支线飞机到大型干线飞机的所有短舱市场业务的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西飞国际是中航工业旗下最大的上市公司,公司业务涉足军机、民机、航空服务和国际合作四大产业。主要产品包括轰六系列、飞豹系列、运七系列、新舟系列等军民用飞机,是国产新支线飞机ARJ21的主要分承制商和国产C919大型客机的主要机体结构供应商。

  2010年11月16日,西飞国际与埃塞公司在第八届珠海航展签署协议,将埃赛公司在全球商用飞机短舱领域的领先优势,以及西飞国际在生产高质量航空产品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各出资50%组建中国首家专业化的商用飞机短舱生产企业。

  据悉,该企业主要从事开发、制造和销售商用飞机短舱系统组件和部件,其重要项目包括为中国C919大飞机的供应商Nexcelle公司制造和装配短舱及短舱组件等。空客A320飞机短舱反推装置门今年底首架交付客户后,2012年实现批量生产,预计三年内将成为该产品的唯一供应商,占领65%的市场份额。(记者 冽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