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夏“盛装”迎接中阿经贸论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银川9月20日电(记者赵倩曹轶)2011宁洽会暨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召开在即,近日银川市多条城市道路、多个城市休闲广场及主会场外都被装点一新,“盛装”迎接海内外来宾。

  记者在银川市主干道北京路的多个十字路口看见:融合汤瓶、清真寺圆顶等回族伊斯兰文化元素的大型景观设施,以现代化的设计手法将浓郁民族风情和塞上风光融为一体,喜庆之中也体现着“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设计理念。据了解,自治区博览局已在银川市大团结广场、河东机场、火车站等近10个主要城市窗口安放了类似的景观设施。

  除了颇具民族特色的景观设施,鲜花也成为扮靓城市不可或缺的元素。据银川市园林局介绍,论坛前期一共要在市内主要路段及主会场外摆放400多万盆鲜花。银川市还将于近日举办首届观菊赏石节,在中山公园、海宝公园和宁园,300多个品种的近15万盆菊花竞相绽放,让参会嘉宾在会外感受城市的“芬芳”。

  此外,融合中阿经贸论坛会徽以及“办好中阿经贸论”“做好东道主”等多种口号的横幅也都悬挂在各条道路上方,银川市正以崭新姿态迎接这一国际盛会。

  2011宁洽会暨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将于9月21日至25日在银川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