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检疫收费下调 或降低猪肉成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9月19日专电(朱保举 江国成)为降低农副产品流通环节成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日前决定大幅度降低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收费标准,规范收费行为。

  根据两部门发布的《关于降低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猪、牛、羊等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收费由原来从率征收改为按定额征收,并大幅度降低检疫收费标准。猪、牛、羊、犬、鸡、鸭等家畜、家禽的检疫收费标准降幅都在30%以上。为鼓励畜牧业规模化发展,对成批出栏和规模屠宰的动物及动物产品实行更为优惠的收费标准。

  两部门还要求各地价格、财政主管部门认真清理涉及生猪饲养、流通环节的各项收费,严禁收取商业定点屠宰办管理费、商业监督管理费等不合法、不合理的费用,切实降低生猪等农副产品流通环节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