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争取尽快实施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有关文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务部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8月我国商务工作运行的有关情况。关于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问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商务部8月22日上网征求了公众的意见,到今天为止,共收到了20多条意见和建议,希望进一步明确境外投资合法获得的人民币涵盖范围、跨境人民币对境内投资的领域等问题。商务部将会认真研究这些意见和建议,本着积极、稳妥、规范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修改文件,争取尽快正式出台实施这个文件。

  沈丹阳说,去年9月12日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生效以后,海峡两岸双方启动了投资保障协议的商谈,经过多次沟通,双方已经就投资保障协议大多数内容达成共识。目前,我们仍以在第七次“陈江会”上签署两岸投保协议为目标,继续积极推动协议的商谈工作,以期尽快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