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邱现东:2年拓展500个重点县域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汽车9月20日讯 2011年,受限购政策、油价上涨、国家银根紧缩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国内一、二线市场增长乏力,所有车企和经销商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鸭梨很大”,邱现东果断地将视野转向县域市场。因为他深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背景下,谁能率先占据县域市场甚至乡镇市场这片“蓝海”,谁将更有把握赢得未来战争的胜利。

  身为神龙公司中方总经理的邱现东,近期在其内部会议上对所有营销部门提出明确要求:两年之内,神龙公司要实现在第7类县域3S以上网点100%覆盖,在第8类县域实现100%网络覆盖。

  为了提升神龙公司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提高服务满意度,邱现东的团队制定了一项宏大的计划:“P500行动”-,计划在6类城市之外的全国1978个县域市场合理地进行网点布局,并开展有针对性的营销行动。占整个县域市场70%的份额的500个县域,是该行动计划的重点。在今年年底,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将在各营销区域开展“P500行动”试点。与此同时,针对县域市场实际情况,提出网点将以多种形式设立,并进行针对性的产品演变和配置改进,建立全国救援系统,完善服务备件供应体系,以满足县域市场的需求。

  此外笔者还了解到一组数据:截至8月31日,2011年,东风雪铁龙已拥有383家经营网点,其中4S店314家,新增43家;3S+店43家,新增7家,并已完成319家新品牌形象店的更新和改造工作,销售服务网点覆盖地级城市209个,覆盖率59.54%;2011年内,东风雪铁龙新建的4S店将达到90家,地级市覆盖率将达到68%。东风标致截止8月31日,拥有4S店234家,其中2011年新增24家,预计到年底规划实现280家,挑战目标达到300家。

  无独有偶,2011年初始,东风雪铁龙开始以“世纪传奇、驾驭未来,纪念雪铁龙东方之旅80周年”为主题,深入全国各大中小型城市,不仅为系列产品开展深度体验活动,更为扩大县域城市的网络布局进行前期部署。这也是继东风雪铁龙大规模的网点形象改造,以及东风标致借“标致200周年”之际开启的“新蓝盒子提升计划”之后,神龙又一次重要的网络布局举措。

  邱现东透露,神龙将以“贴近市场、方便客户、轻量投资”为原则,探索多种形式的营销网络布局与建设发展方式,不局限于单一的4S模式。还根据市场不同的容量、整体的规模以及针对不同的区域,两个品牌设立大小不一的网点标准。不再要求统一的4S模式,在部分地区设立更便利、更适用的2SD+1S 、2S/2S+A、1S+A等模式。

  网点的深入布局及新形象网点的改造,带来销售数据的不断攀升,1—8月神龙公司累计实现销售252742辆,同比增长12.18%;8月,单月销量同比增长达22.65%。东风雪铁龙1—8月累计实现销售145535辆,同比增长7%,其中8月份实现销售17066辆,同比增长13%;“明星产品”世嘉系列,保持着月销近万辆的良好势头;高端产品C5的品牌号召力不断增强。东风标致1—8月份累计实现销售突破10万辆,同比增长20%以上,其中8月份,同比增长37%。

  邱现东坦言,虽然未来的市场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还会面临更大的挑战,但神龙会以市场占有率”为第一经营目标,以“加强品牌力、提升营销力、全面提高各车型销量”为切入点和经营抓手,强化区域营销,提升网点能力,加快网络发展,抢抓市场发展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