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报告称苹果品牌价值跃居全球第二 谷歌居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财富中文网报道,上周由品牌管理和品牌评估公司Brand Finance所发布的临时品牌价值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的品牌价值飙升了33%,史无前例地超过了微软、IBM(IBM)、沃尔玛(Wal-Mart, WMT)和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GE)等,跃居全球第二,居首的是Google。 

  报告显示,谷歌的品牌价值(Google, GOOG)为483亿美元,上升了9%,居全球之首,微软(Microsoft, MSFT)品牌价值为390亿美元,下降了9%,但是苹果(Apple, AAPL)却飙升了33%,以393亿美元居全球第二,微软退居全球第三。

  Brand Finance公司总部位于伦敦,专门从事为无形的市场概念赋予货币价值的工作。

  根据Brand Finance的调查,总体而言,自一月份以来,世界品牌前100强的价值已下跌了2.4%。这与富国银行(Wells Fargo, WFC)及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BAC)等金融机构信誉的暴跌不无关联。

  然而,这家咨询公司的竞争对手,BrandZ公司5月份的调查显示,苹果品牌价值超过了谷歌,达到了1,533亿美元,似乎说明这一估价仍有商榷的余地。

  BrandZ公司的评估依据部分来自于200万名消费者的问卷调查。而Brand Finance公司则采用了更为直接的方法,它把各公司的商标和与之关联的知识产权折合成现金流,然后累加得出一个净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