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重力挺沪指尾盘收红 午后关注权重放量能否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股市早盘呈现弱势震荡走势。受美股收低及标普下调意大利主权评级影响,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出现反弹,两市股指先后翻红,水泥石油板块领军。但涨势未能持续,大盘回落,再刷新低。两市一度在券商股的带动下,盘中再次翻红,由于多方无人接盘,股指难以保持红盘。临近午盘,两市股指放量拉升,大盘阳线报收。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447.80点,涨10.01点,涨幅0.41%,成交229亿元;深成指报10665.84点,涨8.21点,涨幅0.08%,成交209亿元。

  在盘面上,尾盘各板块全面活跃,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水泥、券商、酒店旅游、汽车、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陶瓷、仪器仪表、商业百货、家电等板块表现疲弱。

  分析认为,尾盘中石油出现护盘,带动股指快速飙升,但从量能来看,其持续性仍有待观察,虽然普涨但没有出现明确的板块效应,基本属于个股行为,市场在经过连续调整之后,上方积累的套牢盘也非常沉重,一旦量能的释放不持续,就会引发抛压的集中释放,就短线而言,中石油的尾盘护盘动作不能作为见底的标志,午后需要重点观察权重股进一步的走势以及放量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