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浙江金华新建住宅价格环比首次持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金华市统计局公布1~8月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着较快增长。1~8月,金华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12.23亿元,增长29.7%。全部房屋施工面积1540.62万平方米,增长17.8%。 

  据金华市统计局相关人士分析,房地产投资的较快增长与当前市场的土地成本和房屋建造成本一路走高是密不可分的。但从最近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走紧的趋势看,全年的房地产投资走势可能将逐步趋缓。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在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方面,金华环比指数正好是100,这是维持了3个月0.1%最小环比涨幅后,首次环比持平,而同比指数为103.9,仍处上涨趋势。

  而在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方面,金华环比指数为99.8,连续5个月处于微跌状态。 

  新建住宅首次环比持平

  根据国家统计局报告,与7月份相比,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30个。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了15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了9个。

  “在这30个持平的城市当中,金华与全国总体趋势基本相同,整个楼市处在滞涨阶段。”业内人士分析,环比数据能更准确、灵敏地反映出价格的最新变动情况,8月份金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在维持了3个月0.1%最小环比涨幅后,出现了环比持平的局面,这也是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显现。

  此外,在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方面,金华为:90平方米及以下,环比持平,同比105.6;90~144平方米,环比持平,同比103.2;144平方米以上的数据为,环比持平,同比103.5。

  二手房依然连续5个月低迷

  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相比,8月份金华二手住宅价格一直处在微跌状态。

  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6个,持平的城市有17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7%,涨幅在0.5%以内的城市有25个。

  金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指数为99.8,同比指数为101.1,是连续5个月以来处在微跌状态。

  “连续低迷的二手房市场,让大大小小的中介公司没了生意,主要是因为买卖双方还在博弈和观望。”业内人士说,现在的整个行情,只有降价才能有成交量,但是降价是每个房东又不愿意的事,所以数据显示只是微跌。

  据悉,金华二手住宅价格方面, 90平方米及以下,环比100.0,同比102.3;90~144平方米,环比99.5,同比100.4;144平方米以上,环比100.2,同比100.6。(通讯员 刘浩 记者 吴朝香 记者 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