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星全球推广手机操作系统Bada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智能手机的竞争正逐渐成为手机操作系统的竞争,诺基亚选择借助微软Windows Phone来对抗iOS、Android系统,而三星则希望能靠自主研发的Bada系统翻身,尽管此前该操作系统饱受诟病。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报道,日前,三星电子为推广自主研发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OS)“Bada2.0”,面向全球软件开发者举行了推介会。

  据悉,三星电子16日在印度班加罗尔以250名当地软件开发者为对象举行了“Bada2.0”推介会。出席当天活动的众多开发者亲自演示Bada2.0新功能,并听取了三星电子未来操作系统发展战略。三星电子研究人员还介绍了操作系统研发过程和应用程序开发经验。

  三星电子计划,将于本月22日和24日分别在中国北京和成都举行推介会。此后,还将在俄罗斯(10月)、英国(11月)、乌克兰、南非、肯尼亚、阿联酋举行推介会。三星电子自去年发布“Bada1.0”以来,先后在各国举行了40次推介会。 

  报道援引三星电子多媒体解决方案中心专务权康铉的话说:“确保优秀的开发人才是提高Bada操作系统竞争力的最重要因素。”

  不过,据中新网IT频道了解,此前的Bada1.0操作系统由于应用程序在质与量方面都严重不足,而导致用户对其失望,也因此无法吸引开发者(详见:Bada系统或步诺基亚后尘 三星智能手机路在何方?www.chinanews.com/it/2011/03-30/2939458.shtml)。此次三星全球推广的Bada2.0系统,能否有所突破尚不得而知,但在iOS、Android的前后夹击之下,想要获得市场认可必定困难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