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成绩单 半程冠军三季度业绩垫底令人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看排名买绩优基金的投资者可能又要失望了,今年的半程冠军基金南方隆元产业主题三季度净值缩水巨大,达13.91%,跌幅居前。由于业绩变化很大,有众多基民在基金吧内担忧地询问:“这样的基金,我们还该继续持有吗?”

  三季度只剩下9个交易日了,由于二级市场持续表现不佳,基民收益较为惨淡。截至9月16日,上证指数三季度的跌幅为10.12%;而易天富数据显示,同期收益为正的基金(剔除货币和QDII)仅有34只;而同期为负收益的基金则占到了总数的95%以上;跌幅超过13%的基金则多达11只,且在这11只基金中,分级基金是主力队员,另外也有数只股票型、混合型基金,比如:融通基金公司旗下的两只基金融通内需驱动和融通行业景气皆位列其中,跌幅分别为18.96%和19.64%。

  不过令投资者诧异的是,南方隆元产业主题也出现在这11只基金队伍中。今年上半年,南方隆元产业主题涨幅达6.89%,位列所有基金之首,顺利将上半年的半程冠军纳入囊中。不过时隔三个月,南方隆元净值大跌,跌幅达13.91%,在1013只基金中暂列1007位,在同类464只基金中暂列461名。

  对于南方隆元近来表现不佳的原因,好买基金分析师曾令华分析,南方隆元二季末重仓中国南车(601766)、中国北车(601299)等高铁板块和高端装备板块,由于温州动车追尾事件,冠军基金不幸“踩雷”,因此基金净值“失血”不少。有投资者询问:“我们还该对这只基金抱有希望么?”对此曾令华表示,对这类波动较大的基金,他个人比较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