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南国.做食客安全过做股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吴家顺(内容由Quamnet提供)

  今次分享港人较为熟识的中菜食肆小南国(1147),集团的菜式归类为「海派菜」,即是説集团的菜式是根据上海菜为本,但会将其他地区的风味带入菜式之中。以2010年的数据计,集团属于中国中高端市场中最大的中餐正餐厅之一。集团以「上海小南国」及「慧公馆」为品牌,分别针对中高端客户及商务客户。

  虽然中高端中餐厅现处于发展初期,市场规模预测未来五年能以复合年利率18.4%增长,但市场暂无行业龙头,可以预见市场现处于百花齐放的阶段,稍有规模的餐厅会不断抢占市场份额,而新竞争者会复制有规模餐厅的风格,无人能垄断市场。

  集团2010年的总营业额达8.72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上升32.4%,毛利为5.75亿人民币,同比上升35.2%。集团毛利率提升1.4个百分点至65.9%,这有赖集团推出利润较高的餐单以及上调餐牌价格。虽然毛利率仍录得上升,但若果考虑集团销售及分销成本按年上升35.6%至4.01亿人民币的话,集团面临成本上升的压力其实比想像中大。另外,集团于今年五月尾依然录得流动负债,主要因为集团的扩张速度大幅增加,如未能受控,多少对公司造成扩张过渡的影响。

  集团的招股范围为1.65至2.20港元,相等于2011年预测市盈率15.9至21.2倍,估值上不便宜。而且,唐宫(1181)今年上半年盈利按年只上升2.6%(扣除上市及相关开支后),令市场怀疑餐饮股能否持续增长下去。集团以这个市盈率招股,防守力略嫌不足,暂时做其食客安全于做其股东。

  昨天又遇大跌市,笔者于精神分裂后成立的<吴系讲股-升级版>攻守仓,无任何动作下,仓位组合自动对冲使总值仍在亦上升,今晚讲座临时多一两个位置,是最后报名机会,电22172705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