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瑞斯:美元兑瑞郎是否会继续攀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看来,瑞士当局已经完全掌握了局势。瑞士法郎已经下跌了1800点,从8月中旬以来相对美元贬值了25%。绝大部分的贬值是直接受到瑞士当局采取的行动的影响,其他的主要是受交易员开始平掉瑞郎多头头寸的影响。

  瑞士当局采取的行动主要是以下三个方面:

  1)将利率降低到0.25%-将利率降到最低限度,表明了瑞士国家银行的明确态度,瑞士不再是资金的安全避风港。因而,银行都不愿意将现金留在瑞士境内,要转而寻求更高收益的投资。大批资金流出瑞士势必导致货币的贬值。

  2)增加流动性的规模和范围-瑞士当局欣然扩大了货币资金市场的规模和范围。通过增加可用的资金,总体收益率大受打击,因而瑞郎就会走弱。扩充可用的资金使得货币贬值。

  3)将瑞郎与欧元挂钩–整场行动里最关键的一步是瑞士当局表态要把瑞郎兑欧元的汇率保持在1.20以下。只有时间可以证明,瑞士国家银行是否有足够的火力让汇率不超过这个水平。目前看来,当局的讲话是非常有分量和影响力的。

  从技术分析上来看,美元/瑞士法郎已经经历了巨大的涨幅,货币对明显进入了上行趋势,并正在寻求更高的攀升。当前的阻力水平在0.9000,这也是一个心理阻力位,与2010年高点和2011年低点的61.8%回撤位重合。在突破涨旗之后(橙色线),该货币对仿佛会试图在相对强弱指数的上升中进一步攀升。支撑线方面,200天移动平均线位处于0.8700,如果突破了这个价位,就极有可能引发支撑线上调到图中的红线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