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九”难现 长沙楼市hold不住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号称“金九银十”的传统房地产旺季,长沙房地产市场并没有做到“开门红”。

  来自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9月第二周,长沙市场没有一个新项目开盘,仅4个楼盘加推;此外,第二周长沙市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1673套,18.89万平方米,网签量环比下跌26%。

  【商品房】本月第二周无项目开盘

  长沙房地产市场开始“退烧”了?

  传说中的“金九”已过半月,不过开发商们并没有以往的热情,9月第二周没有一个新项目开盘,仅4个楼盘加推,共推出546套房源。而之前有业内人士预计9月份将有40余项目推盘入市,从现在看来,这些项目的开发商还在“观望”。

  当“金九”拉开帷幕时,许多房产商还是满怀希望。根据数据,9月第一周,共有12个项目获批预售许可证。其中,岳麓区、雨花区各有5个项目获批预售许可证;开福区、芙蓉区分别有1个项目获批预售许可证。不过,虽然推盘率较高,但商品房销售量却不尽人意,除天心区、岳麓区网签量环比上涨外,芙蓉区、雨花区、开福区三区域商品房网签量环比均呈下滑态势。

  从第二周房地产的市场来看,热度就已明显下降。记者注意到,“金九”第二周,长沙楼市成色明显不足,仅有3盘加推住宅,1盘推商铺。从商品房销售量来看,也远低于第一周。数据显示,9月第一周长沙市内五区商品房网签量为1877套,而第二周长沙市内六区商品房网签量仅为1673套。除去新撤县并区的望城区上周284套的网签量,第二周周内五区网签量环比下跌26%。

  【土地】4幅以底价成交

  不仅商品房市场受挫,地产市场也没能“独善其身”。

  根据长沙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系统,9月第二周长沙共成交土地6幅,土地市场算是迎来了一个成交的“小高峰”。但是,高成交量并不能扭转长沙土地市场的颓势。记者注意到,在成交的这6宗土地中,有4幅地块是以底价成交。

  不仅土地拍卖市场不太理想,由于市场低迷,之前拿到地的地产商也开始“谨慎”起来。记者注意到,拿到梅溪湖板块的方兴地产,不得不推迟了原定在8月份推出土地的计划,同时,向中建地产出售长沙分公司20%的股权。

  土地市场的动向常常被称为楼市的“风向标”,在号称“金九银十”的传统房地产旺季,土地市场表现如此惨淡,那未来的房地产市场或将更加“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