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荣:钓鱼行情无参与价值 2319点跌破概率很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今日大盘创下年内新低2426后,在水泥、军工、金融等板块的带领下反弹,在股指连续下跌后,市盈率已接近历史性底部的时候,投资者是应该买股票还是趁反弹坚决减仓?对此和讯网连线到资深私募人士花荣和东方证券金融衍生品首席分析师高子剑进行点评,花荣表示,今年的市场很危险 近期操作应以反弹减仓为主,中长期仍不乐观,2319点被跌破的概率很大。

  对于后期的操作策略,从4月下旬3000点破位后就一直看空的花荣表示,今天盘中反弹的主要原因是现货市场配合股指期货市场的自救行情,因此近期的操作策略仍然要以反弹减仓为主。目前市场的弱市特征还是非常明显,近几日可能会出现掩护中国水电顺利上市的“钓鱼”行情,但也只是反弹而已,目前还不具备做多的理由。9月底可能会出现小机会,但中长期仍然不乐观,今年的市场对于投资者都会很危险,2319跌破的概率是非常大的。

  对于股指期货这一现货市场的先行指标 ,高子剑表示,目前很多指标都出现了超跌的迹象,出现反弹是很正常的,但今日期指的突然上涨,只是属于下跌过程中的超短线盘中反弹 , 目前还看不到操作 的机会。在过去两个月中,期指持仓量一旦上升,市场就会以下跌为主,只有 持仓量下降,那么市场才 会出现持续几个交易日的短期 反弹。但从昨日和今日的持仓量变化来看,主力合约的持仓量并没有出现下降,因此今日的行情只能看做是盘中 反弹,未来仍以看空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