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农商银行开展"千村万户"金融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广州农商银行启动为期半年的“心系千村万户·共建幸福广州”助力新农村建设系列活动,全面助力新农村建设。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邬毅敏、副市长陈国、市政协副主席苏志刚等出席仪式。

  据了解,该行下辖630多个支行网点将在未来半年中,以“千村万户”为对象,同时开展村社回访及村民满意度调研工作。为普及金融知识和理论,提高村民主动理财意识,还将针对村社经济组织、村社干部、村民等,开展融资理财专项业务活动。同时,该行表示将在网点自助设备、ATM设置上向村镇倾斜,切实改善农村支付结算环境。当天该行率先进行了“城中村改造”项目授信签约,“60年合作村社”纪念牌匾颁授和“扶助村社孤寡老人与贫困在读中小学生、帮扶贫困村社”公益捐赠。目前,该行正在跟进40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授信金额超100亿元。

  截至2011年6月末,广州农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270亿元,在广州地区同业市场占比90%,全行630多个营业网点中有近520个遍布广州各村镇,网点覆盖全市1200个村镇经济组织。该行结合广州城乡经济发展区域差异较大、城市化进程迅速的特点,确定不同区域的支农服务范围和工作重点,对传统农业占比较大地区,优先支持农业生产;对城乡结合地区,着力支持龙头企业和村镇集体;对城市化进程较快地区,重点支持城乡一体化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