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宫一号”成功转场 将于27日至30日择机发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是唯一到达转场现场的广东媒体 羊城晚报特派酒泉记者 陈文笔 摄

  “天宫一号”今早成功转场

  将于本月27日至30日在酒泉择机发射

  9月20日上午,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晴空万里。

  9时整,“天宫一号”端坐在70米高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上,沿着一条1500米长的无缝铁轨,经过1小时7分钟的移动,顺利转运至发射场。至此,作为中国首个空间实验室,备受瞩目的“天宫一号”,正式进入发射倒计时。

  早在7月末,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便被顺利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与先期抵达的“天宫一号”会合,执行本次飞行任务的各大系统参试人员陆续就位。稍早前,由于受“实践十一号04星”发射失利影响,“天宫一号”发射计划推迟。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20日宣布,“天宫一号”将于9月27日至30日在酒泉择机发射。有关专家在转运现场说,如无意外,一周左右“天宫一号”将飞天,等候与神舟八号、神舟九号、神舟十号飞船的空间交会对接,2011年也由此被称为中国的“空间站元年”。

  羊城晚报特派酒泉记者

  孙朝方 温建敏 张小磊

  孙朝方、温建敏、 张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