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首个物联网总部基地成都奠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感知中国·成都中心”双流物联网产业总部基地奠基暨签约仪式20日在成都举行。这是中国首个物联网总部基地,也是全球首个按照“共性平台+应用子集”架构来推动物联网产业的项目。

  据中国“973计划”物联网领域首席科学家、感知物联网集团总裁刘海涛介绍,双流物联网产业总部基地将以物联网的服务业为龙头,兼顾物联网高端制造业。这是中国首个物联网总部基地,更着重于打造物联网产业生态链,推动产业的集聚和发展。

  据悉,刘海涛带领的“感知物联”团队是国际上最早开展物联网研究的团队,占据国际标准组织的物联网标准工作组WG7的三分之二的主编辑席位,主导国际标准的制定。该团队研发的物联网系统产品在上海2010年世博会、奥运火炬传递、浦东机场周界防入侵等方面皆有应用。

  据刘海涛介绍,其团队提出的物联网“共性平台+应用子集”的产业体系已经被国际标准、国家标准所采纳,成为国家发改委的国家物联网示范体系的总体架构。而双流物联网产业总部基地是全球首个以“共性平台+应用子集”为架构的项目。

  刘海涛预计,双流物联网产业总部基地一期工程将于明年六七月份投入使用。而已经签约入驻该基地的国际重要的物联网(无线传感网)产业标准化组织ZigBee联盟,将带来世界上大量的物联网研究和产业应用企业落户此地。

   

搜索更多总部基地 联网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