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九"不金指望"银十" 车市大幅降价未如期而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客流量下降至少一半的局面,“金九”的开局对于京城汽车经销商来说,多少显得有些失色。不过,随着节能补贴政策即将退市,老旧车更新淘汰政策逐渐走热,9月中下旬或将迎来一波购车小高峰。

  大幅降价未“如期而至”

  “和去年比差远了,客流量和销量都少了很多。”面对治堵新政实施后的第一个“金九”,一位东风本田的二级经销商感叹道,这只是众多经销商的一个缩影。

  近日,记者走访了亚运村交易市场,面对冷冷清清的交易大厅,销售人员大多三五成群地闲聊着,偶尔凑上前去询问一下看车的顾客,声音也显得有气无力。

  对于客流量下降,一位斯柯达二级经销商给出的解释是,“现在买车不比从前,牌照稀缺导致消费者购车更愿意货比三家、精挑细选,4S店无论在品质和服务上都成为购车者的首选。”

  不仅仅是销售人员,消费者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原来买车是忙活了一年,年底犒劳一下自己,所以会有‘金九银十’和‘岁末年初’的购车小高峰。”消费者王先生告诉记者,限购以后经销商的优惠幅度并没有随着购车淡旺季到来,出现太大的变化。对于刚获得购车资格的王先生来说,他有小半年的时间来考虑,优惠幅度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并不急于出手。

  “除个别车型优惠幅度较大外,整体车市价格优惠范围有所扩大,但是未现大幅降价现象。”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9月初日系三强中的天籁优惠有所收缩,凯美瑞、雅阁优惠增加1%至5%不等;美系车价格优惠理性增加1%至2%。

  除了这些热销车型,新锐志、新帕萨特、新君威、蒙迪欧致胜等车型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增加或者加价减少,但是幅度维持在2000元至5000元之间,消费者热盼的“价格战”、“礼品战”并没有如期而至,大部分品牌只是维持着不冷不热的促销活动。

  金九月或现“前冷后热”

  业内人士表示,治堵新政实施后,北京汽车市场淡旺季虽然进一步淡化,但外埠消费者旺季需求及传统的金九银十市场规律,有可能逐渐温热京城新旧车市场销售。

  除了传统的市场规律,政策影响无疑也将左右车市销量。“虽然现在消费者反映并不强烈,不过随着3000元的节能惠民补贴进入倒计时,车市或现政策末班车现象。”颜景辉表示,“但是节能惠民补贴只针对1.6L以下400余款车型,拉动效果具有局限性。”

  现行节能汽车惠民补贴政策9月底到期,1.6L及以下节能车型将搭乘政策“利好”末班车,并借节日旺季开展促销活动。

  新的补贴政策对节能车型的门槛会提高,将会有不少现有能享受惠民补贴政策的车型“落榜”。由于新政策要求节能车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从现行的6.9升下降到6.3升”。据悉,受影响较大的是自主品牌车型,如奇瑞旗云、风云,比亚迪F3、F3R、G3,长城哈弗M2、炫丽,MG3等车型,美系、日系、德系等合资品牌也有少部分品牌受到影响,如热销的颐达、凯越、科鲁兹等。

  另外,随着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政策宣传更加广泛,厂家参与更加积极,奖励车型进一步扩大,操作程序逐步熟练完善,平台办理更加方便,将进一步激发老旧机动车主的置换热情。目前,《方案》仍处于宣传推介及初步释放期。(刘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