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资产调查报告制造了A股“血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9日,上证指数低开低走,一路下滑,收于2437.79点,全天下跌44.55点,下跌达1.79%。深证成指当日下跌220.60点,收于10657.62点,全天下跌2.03%。

  此前一天(9月18日)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发布了《2011:中国金融不良资产市场调查报告》。报告指出,近两三年的巨量信贷将导致不良贷款的放大,在2012年后不良贷款将明显增加。主要贷款风险隐患表现在地方融资平台、房地产、高铁建设以及产业结构调整中的钢铁、新能源等产业。

  有投资者对中国资本证券网表示,正是这篇报告以及中国水电下周的IPO制造了今日大盘的“惨案”。

  9月19日,长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贸余对中国资本证券网表示,19日的大盘下跌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国内经济滞涨,经济投资存在进一步下滑的可能;二是由于市场扩容,大盘面临压力。对于信贷的风险,李贸余认为,从目前来看仍然良好,并指出信贷风险与19日大盘下跌并没有太大联系。

  同日,中信证券策略研究分析师王韧对中国资本证券网表示,19日大盘下跌是由于中国水电的IPO造成的。他认为,对此不用太悲观,9月底将迎来重要时间窗口,达到一个底部;9-10月份可能完成筑底,而大盘也将出现“跌出来的机会,磨出来的机会”。对于东方资产的报告,王韧表示对大盘影响不是特别大。王韧指出,信贷的问题要在发展中解决,靠时间去消化;同时,信贷的问题会影响上市公司的ROE,中长期可能会对上市公司有影响。

  民生证券宏观首席研究员张磊则认为,下跌是由于市场扩容引起资金面紧张造成的。张磊分析称,如果说信贷有影响,应当在单一板块即银行板块反应明显,尤其是个别银行;而19日的下跌是普遍的,并未仅体现在银行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