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市菜价连续四周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蔬菜产区连续降雨导致京城菜价一路上扬。水屯市场信息办对蔬菜价格的监测结果显示,本周蔬菜加权平均价为2.11元/公斤,环比上涨8.76%。这也是本市菜价连续第四周上扬。

  与上周相比,在市场监测的近70余个品种中,有41种蔬菜价格上涨,14种蔬菜价格下跌。

  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本周蔬菜加权平均价连续四周上扬,同比连续两周高于去年同期。经营户介绍,本周蔬菜加权平均价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主要原因:蔬菜主产区河北、山东等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雨,影响了蔬菜的生产、采摘、运输和上市,降雨同时伴随着降温,使得蔬菜生长缓慢,导致大部分蔬菜价格出现上扬。据气象部门报道,下周蔬菜主产区的阴雨天气将结束,气温会有所回升,菜价将会企稳。J049

  涨幅前三名(单位:公斤)

  苦瓜 3.52元↑73.4%

  韭菜 1.64元↑49.09%

  菜花 3.68元↑35.79%

  跌幅前三名(单位:公斤)

  苋菜 1.2元↓45.95%

  香菜 8.03元↓41.94%

  菜心 2.3元↓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