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灵星自然源:远离"脏蛋" 选择保洁蛋乃大势所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气温回升,蛋鸡产蛋率逐步提高,市场供应较为充足,加之消费需求转淡,鸡蛋零售价格持续回落。

  昨日上午,笔者走访了武汉首家鲜蛋保洁加工企业——灵星禽业集团公司。灵星公司表示,受气温回升的影响,鸡产蛋量增长,在未来第二季度,公司旗下品牌自然源鸡蛋在武汉市场的价格将会对前期进行市场价格回调,相比一个月前价格有所下调。

  “脏鸡蛋”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农家土鸡蛋、无公害土鸡蛋、绿色鸡蛋、保洁蛋……”当笔者走进某大型超市,蛋类区域摆放着各种各样的鸡蛋,有的号称用绿色食物饲养,有的号称母鸡全在草地放养。笔者随机询问了几位顾客,他们认为保洁蛋比普通蛋“吃着香”,“营养更丰富”。超市销售人员则表示,保洁蛋虽然价格略贵一些,但有很多人询问购买。

  专家提醒,不管购买哪种鸡蛋安全、新鲜是第一指标,大品牌且按国家标准做过保洁加工的才是首选。据悉,目前市场鲜鸡蛋经过清洗后才能上市销售,去年10月1日,湖北出台我国首个《保洁蛋地方标准》,意味着沾着鸡粪、沙门氏菌等污物的“脏鸡蛋”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中国蛋品专业委员会专家表示,目前我国和我市蛋品市场上销售的大多都是未经过清洗、杀菌处理的蛋品。人们对蛋壳表面上的血渍、禽粪等污物早已司空见惯,这些被鸡粪和其他有害物质污染了的鸡蛋表面带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细菌,对人体健康造成极大危害。

  从根本上解决鸡蛋的保鲜、分级、包装与食用的安全问题已迫在眉睫。防止鸡蛋食品污染的唯一办法是养殖过程的全流程控制和在鸡蛋产出后,迅速进行清洗消毒,将有害细菌杀死,去掉其污染物,彻底清除养禽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多种病菌和有害物质,运用这种工艺产出的蛋被我国蛋品专家命名为“保洁蛋”。

  自然源保洁蛋为大众健康之“源”把关

  笔者从武汉灵星禽业集团 “保洁蛋”加工基地看到,鸡蛋通过生产线进行清洗、干燥、消毒,除掉蛋壳上残留的脏物,杀灭有害菌,然后用机器分拣出“好”蛋,喷上食用矿物油,最后标上无害喷码后上市销售。

  为真正从源头把住质量关,灵星集团公司还建立了质量追溯与查询体系,为每一批(枚)蛋制品编制了一个10位数条码,类似人的“身份证”,可以严格监控每枚流通蛋的全过程.

  据悉,灵星集团今年在新洲区凤凰镇投产的国内最大皮盐蛋加工基地的年加工能力可达2万吨,通过保洁蛋生产线,大量生产新鲜洁净的蛋品,确保市民在第一时间吃上新鲜、优质、干净的皮盐蛋。

  为方便市民购买,灵星公司已在武汉市设立了20多家品牌店和商超直销点,并将在 50个菜场设立专营店;下一步还将开拓蛋品深加工市场,为市民提供更多的选择.

  业内人士分析,灵星保洁蛋改变了鲜蛋以“脏蛋”的形式进入流通、消费领域这一不卫生的蛋品消费现状,为消费者建立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同时也符合现代人们健康消费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