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士康15亿美元光伏项目落户江苏阜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京9月20日电(记者张展鹏)记者20日从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获悉,总投资15亿美元的富士康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已正式签约落户该县,计划打造完整的光伏产业链条。

  富士康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是台湾鸿海集团、香港协鑫集团、阜宁县三方共同合作的新能源及光伏产业项目。根据协议,该项目将于下月开工建设,明年4月投产,到2014年底产能达到3GW硅片、电池片和模组。同时,规划引进光伏玻璃等配套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形成国内顶尖的光伏产业完整链条。

  台湾鸿海是全球研发生产电脑、通讯、消费性电子等产品的高新科技企业,此次的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是其进军新能源产业的尝试。香港协鑫是中国新能源产业领军企业,致力于打造集新材料、新能源、资源型与现代服务业为一体的产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