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9届菊花花会10月开封开幕 2011米花毯欲破吉尼斯记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29届菊花花会暨第三届中国收藏文化(开封) 论坛将于10月18日在古都开封开幕。本届菊会会期将至11月18日,历时一个月。

  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吉炳伟表示,开封把菊花定为市花,每年都举办一届菊花花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28届,被评为改革开放30年“影响中国节庆产业进程30个节庆”之一。

  据悉,本届菊会将于10月18日9时在开封龙亭午朝门广场举行开幕式,会期至11月18日,历时一个月。本届菊会和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以“魅力菊城、收藏之都”为主题,充分展示菊城和收藏之都的魅力、开放包容的魄力、快速崛起的活力。 

  据介绍,本届菊会菊花布展围绕“菊韵花香、魅力古城”的主题,布展菊花及陪衬花卉135万盆,布置室外景点116个。主会场设在龙亭公园、天波杨府,布展菊花50万盆,展线总长2000余米,分菊城迎宾、菊赋寻源、金石为开、精品荟萃、群英竞辉、天波秋歌六大景区。分会场设在铁塔公园、汴京公园、禹王台公园、清明上河园、大相国寺、包公祠、中国翰园、延庆观、山陕甘会馆、开封府、森林公园、焦裕禄纪念园、朱仙镇等13个景区,布展菊花40万盆。城市出入口、大街干线等大环境布展菊花45万盆。特别引人关注的是,本届菊会将在郑开大道建造长度为2011米的花毯,这一景观将会打破墨西哥在今年8月份创造的世界最长花毯吉尼斯记录。 

  菊会期间,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第三届高峰年会将举办一系列收藏文化活动。主要有第四届全国收藏艺术品博览会、中国宋代名窑系列展——钧窑瓷器展、中国民间收藏大家展——宋瓷珍藏展、中华民间收藏珍宝展暨首届藏都中华民间国宝擂台赛、第四届全国民间收藏艺术品交易大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