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意大利评级降至A 希腊会谈继续进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早上的头条新闻是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已经将意大利的长期债务评级从A+调降至A,维持负面展望。这对市场信心构成一次额外的打击,因为三驾马车(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希腊的关键会谈已经施压于欧元兑美元和股市。希腊政府宣布,双方之间的电话会议将于今天晚些时候(17:00 GMT)举行,预期会谈结果最早于周三公布。从早期的会谈来看,三驾马车愿意向希腊方法下一批EFSF现金,但以希腊实施进一步紧缩政策为前提;这与昨天上午的漫天流言相符。当前的官方的消息是,会谈极具建设性,但与之相反,令人担忧的是希腊报纸发表的一则报道,该报道称,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计划对退出欧元区做一个全民公决,票决将于未来几日在国会举行。如这则报道是真的,则这种情况势必会给会谈工作抛出一个扳手,对金融市场造成破坏性的影响,但迄今为止,该报道并未赢得多大吸引力。

  隔夜公布了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澳洲联储指出,国外的事态进展肯定会给国内经济前景带来较高的风险,但会令局势发生积极的盘旋式下降,因为他们相信这会提供一个有效的因素,可能包含国内通货膨胀。会议纪要的大部分信息与会议当天释放的澳洲联储声明的内容是一样的;在货币空间方面,在会议纪要释放之前,发生了逼空,澳元兑美元从1.0190上扬至1.0259的高点,但一经释放,该货币对就回落至1.0200以下。

  在其他新闻方面,SECO(瑞士国家经济事务秘书处)今天上午公布其2011年9月的经济预测,勿庸置疑这消息肯定很阴沉。最新的瑞士2011年和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估计值均有所下调,分别向下修正至1.9%(前值是2.1%)和在0.9%(前值是1.5%)。

  在今天上午,我们还将获得瑞典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的最终数字、德国和更广泛的欧元区的9月ZEW调查结果。今天下午,美国房屋开工和建筑许可数据是唯一显著的释放数据,但预计市场最关注的将是即将来临的希腊电话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