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董少鹏:中国水电的发行有助于吸引新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证券日报的副总编董少鹏今天(19日)9点15分做客节目,点评财经热点。他认为,中国水电的IPO长期来说,有助于吸引新资金。

  主持人:中国水电募集资金173亿元,将成为今年最大金额的IPO,市场震荡下行的情况之下扩容的速度并未减少,您如何看待这样的现象?

  董少鹏:虽然现在市场低迷,政策有很多值得我们更加轻敲细打的地方,但是股市融资的功能我觉得还是应该保护和坚持的。水利水电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尽管它由于融资规模比较大对市场会有压力,但是中央一号文件也提出要大兴水利,在7月上旬专门召开了中央水利工作会议,中央领导都出席了这次会议,预计未来10年要投资4万亿元解决水利建设明显滞后的局面,包括防火防灾、水资源调控的机制和体系,加强农业的一些水利的设施和完善。

  这次融资是173亿元,每年投资4000亿。在未来10年内,每年的4000亿这个数字虽然不小,但是通过资本融资我觉得是必要的。短期内,中国水电上市会对市场的资金有一定的吸纳作用,同时也会给市场带来活水,吸引新资金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