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夏银行支持新疆出租车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缓解交通压力,解决市民“出行难”问题,乌鲁木齐市政府向一批企业发放出租车运营牌照,要求企业自筹资金购买车辆,优先安排下岗职工就业。今年3月,新疆二道桥旅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过竞标取得了乌鲁木齐市200辆出租车的经营权。随即,该公司开展在下岗职工中招聘驾驶员。

  但随着提车付款期限的来临,该公司资金问题仍未解决,导致出租车可能不能及时上路。

  了解到新疆二道桥旅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存在的实际困难,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乌鲁木齐分部专职审批人与该行人民路支行客户经理一起上门对企业进行调研,根据企业用款情况专门设计了两款金融服务方案供企业选择,最终双方签订了3年期、1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合同。

  随后,华夏银行乌鲁木齐人民路支行的客户经理和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乌鲁木齐分部的审批人员加班加点,搜集资料、上会审批、扫描合同、系统录入、审核放款,为企业融资争取时间。

  该笔贷款资料齐后到放款仅用了4天时间,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乌鲁木齐分部以最快速度解决了新疆二道桥旅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资金缺口问题,近400名下岗职工再次踏上了工作岗位,200辆新出租车跑上了乌鲁木齐的街头。

  据了解,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乌鲁木齐分部从成立伊始就投入到支持新疆“民生建设”的各项工作中。为了尽快发挥作用,积极打造高效、服务型团队,分部采取每天班前学习半小时文件,班后学习一小时中小企业产品的做法,使每位员工在短期内掌握了中小企业信贷产品的特点和制度规定。同时制定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接访制度等措施,并针对业务和市场情况制订了一对一结对服务计划,保证了业务顺利开展。